半暖夏伤情未央

© 半暖夏伤情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
 

【远尘】少爷嫁我可好?(01)

Abyss:

情节慢热。

情节慢热。

情节慢热。(因为很重要所以说三遍)

文笔渣得我无法直视,请不要嫌弃地提出你们的意见来(・ิϖ・ิ)っ

最后一句:真的很渣,慎入!

——————————————————————————

 
 

01.

 
 

魔王岭最近來了一位留過洋的医生。

 
 

据说不但医术精湛,而且还懂得用香治病。不出数日,这名西洋医生的名字就已经家传户晓。

 
 

“听闻安先生医术精湛,今日一见果真是名不虚传。”宁昊天挥手示意管家下去取钱支付疹金,不忘向安逸尘表达谢意,“若不是安先生及时救治小女,想必......”再也无法看见佩珊了。

 
 

后面的话宁昊天沒有再说下去。聪明如安逸尘,他又怎会不知道这心疼病每次病发皆有夺取人性命的可能?

 
 

“宁老爷言重了,身为医生,逸尘自当责无旁贷。”安逸尘微微欠身向宁昊天鞠躬示意,“既然宁小姐已无大碍,逸尘也不便久留。”说完就弯下身收拾摆放在桌面上的医药箱。

 
 

“安先生先不要急着离开。”宁昊天伸出手截拦着安逸尘,眼中露出了期待,“宁某有一个不情之请,不知安先生可否答应?”

 
 

*

 
 

安逸尘背着药箱,怀里端着一大纸袋的橘子,步伐轻快地走在这林间的小路上。不一会儿,就看见了那所熟悉的小屋。

 
 

腾出一只手推开了屋门,嘴上还忙着向母亲道出自己的归来:“娘,我回来了。”

 
 

话刚脱口,一个衣着端庄,满脸慈祥的妇人拨开了垂挂在屋内的珠帘,走了出来:“世倾你回来了,今天在外辛苦吗?”

 
 

安逸尘放下手里的橘子跟背在肩膀上的药箱,走到妇人身旁搂着她的肩:“不辛苦,今天我给宁府的大小姐看病去了,挣回来的钱加上储存的,足够我们多买一亩花田呢!”

 
 

不知是否看错,安逸尘看见白颂娴的眼里闪过一丝震惊,但只是微微一瞬,很快,白颂娴就恢复了往时的模样。

 
 

她退后了几步,直视着安逸尘的眼睛,一字一句地问道:“世倾,你不是答应过我不会去宁家的吗?”

 
 

“我没有。”安逸尘出口反驳,“剛才在路上看见有一个女孩晕过去了,她身边的丫鬟又大喊大叫的,我就去看看是怎么回事。”

 
 

“原来那女孩是心疼病发作了,医者父母心,不能放下病人不管吧?听那丫鬟说她们是宁府的,当时情况危及,我就抱着女孩跟在丫鬟的身后到了......宁家。”安逸尘自知理亏,越往后说就越发现不对劲。这样说来,也算是去了宁家呀!

 
 

白颂娴的脸一黑,显明对于安逸尘到宁家的行为感到不悦:“后来呢?”

 
 

“宁老爷本来想让我留下来医治他儿子的鼻子。”安逸尘顿了顿,观察着白颂娴的脸色,一股怒气迎面扑来,吓得他连忙解释,“但宁少爷不在家,此事也就作罢。”

 
 

白颂娴走近安逸尘,伸手环抱着他,轻柔地笑道:“世倾,答应娘不要再去招惹宁家的人了,好吗?”

 
 

“好。”安逸尘心中无疑是一阵刺痛,都怪自己做出令娘不高兴的事,那么作为补偿,“娘,我这几天都不出去了。”

 
 

感觉到白颂娴轻轻点头答应,安逸尘这才感到放心。

 
评论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