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暖夏伤情未央

© 半暖夏伤情未央 | Powered by LOFTER
 

纯真年代(宇霆/峰霆)一

废柴_年:

性格OOC背景全架空请勿代入真人

=============================================

公交车上的移动电视里又在放着最近的时事新闻,衣冠楚楚的主持人坐在演播厅里面无表情地播报一条又一条遥不可及的大事件,很少有人在听他说些什么。那些或是坐在位置上或是岌岌可危地站着的男男女女要不看着窗外发呆,要不盯着手里的手机重复着刷新动作,这样的上班路途总是无聊又沉闷的。在时事新闻突兀地跳转到一条极其夸张的购物广告时李易峰咬下最后一口吐司面包,干涩的面包堵在嗓子眼的感觉并不好受,所以他用力咽了三口唾沫才将那小块面包咽进去。

 

旁边有个感冒的女人歪过头往这边猛地打了几个喷嚏,李易峰皱皱眉,不动声色地转身想远离那个女人,却又被拥挤的人群挤回了原地,他手上空空的面包包装袋也在拥挤中飘飘坠落,很快便被人群挤到了看不见的地方。

 

在心里默默叹气,李易峰努力仰起头呼吸着公交车厢内稀薄的氧分子,到站的时候李易峰几乎是被飘着挤出去的,一双脚踩到实实在在的地面时竟然还有点恍惚。

 

把身上被弄皱的西装整理平整,又从公文包里抽出一条领带,李易峰一边往公司大楼的方向走一边往脖子上动作麻利但毫无感情地系领带,走了几步他突然停下来,打着领带的手也悬在了半空。

 

不远处大楼的外置电子显示屏上正在播放一条最新的广告,广告上的男人穿着简单的白色衬衫,领口处解开三颗纽扣,正好露出精致的锁骨和平滑的喉结。男人的表情比刚才公交车移动电视上的那条广告里的推销员还要更加夸张一些,他举着手里的一支男士洗面奶油腻腻地眨眨眼睛,说出一句,“有了它,每天早上醒来,你都是十七岁哦。”

 

李易峰摸摸自己肚子里还没有完全消化掉的吐司面包,恶心得差点吐出来。手机在这时候及时地响起,他摸出来一看,是那个人的号码,只好扼住自己想吐的欲望耐心地接起电话。

 

“阿峰,看到我最新的广告了吗?”尾音微微上扬,那个人说话的语气总是像在撒娇。

 

“看到了,恭喜你。”李易峰的声音没什么起伏,他再次看向那块显示屏,显示屏上的画面已经变成了另外一个不认识的女明星。

 

“晚上我请你吃饭吧,你几点下班?”

 

“六点吧,但我可能要加班…”

 

“那就七点吧,七点我去你们公司楼下等你。”那个人打断李易峰的话,自作主张地说道,“今天也要努力工作啊,阿峰,加油。”

 

李易峰刚挂掉电话,又有人打进来,他一看号码便想要挂断,但仍是一边接着电话一边往大楼走,电话是他妈妈打来的,无非是告诉他天冷了让他多加衣服,然后就是催他早点交女朋友别耽误了大好的光阴。这样的话每天会听到无数回,李易峰的耳朵都快听出茧来,敷衍地回了几句挂掉电话,他和那些庸庸碌碌的上班族们一起并肩走进灰色墙壁包裹着的高大写字楼。

 

作为工蚁生活着的人生每天都在继续,不断重复,似乎没什么起伏,那出电话和七点见面的约定很快便被巨大如山的工作压到了最底层,李易峰埋首整理着无穷无尽的工作报表,根本没有注意到时间的流逝。而等他再次发现的时候,办公室里已经只剩下他一个人,办公桌前的小灯发出幽幽的蓝光,他拿起手机看看时间,竟然已经过十点了。

 

收拾好东西下班,李易峰在看到大楼门外拐角处戴着鸭舌帽缩起脖子踱来踱去的身影时才想起自己上班前和那个人的约定。几乎是刚走过去那个人便发现了李易峰的存在,他欢快地举起双手冲这里挥舞着,李易峰忍住嘴角张扬的笑意,一步一步稳稳地往那边走去。

 

“阿峰,我们去吃东西吧。”

 

“太晚了,我明天还要早起。”说着李易峰的肚子不合时宜地发出“咕咕”的声音,他这才想起来自己忘了吃晚饭。

 

“我们去吃焖锅吧,我好想吃。”

 

李易峰还想再说些拒绝的话,那个人已经一把拽过他的胳膊揽在怀里,一边叫着“好冷好冷”一边拉着李易峰往外走。李易峰任他拉着走了几步,突然想到了什么猛地停下步子。

 

“干嘛?”那个人疑惑地看着他,明亮的双眼仿佛有星星在闪动。

 

李易峰从公文包里掏出一条围巾,给那个人结结实实地围上,“你穿得太少。”

 

那个人眨眨眼睛,和广告上一样的动作,此刻却并不让李易峰感觉腻味了。这样的夜晚看起来并不昏暗,在总是觉得陌生的这个世界上,只有他们将彼此的周围照亮。

 

焖锅店里的生意很不错,这个时间来吃夜宵的大多数是穿着校服刚下晚自习的学生,李易峰找了个角落里的位置坐下,那个人便欢天喜地地拿过菜单看上面的图片。

 

“哇,这个看上去好好吃,这个也好诱人。”

 

“图片都是骗人的。”

 

“我最近为了拍新戏在减肥,吃了这一顿回去还得做五百个仰卧起坐。”那人盯着菜单自言自语,突然笑道,“那我干脆多点一份,回去后做一千个仰卧起坐吧。”

 

“你已经很瘦了,还要减肥?”

 

“角色需要咯。”那人漫不经心地说着,大概是之前等待的时间太长受了凉,他的语调里带了点鼻音,软软的很可爱。

 

李易峰的视线从他红红的鼻尖往下,滑过纤薄的嘴唇,瘦削的下巴,慢慢停留在他的食指上。当了艺人后在公司的要求下那个人洗去了身上所有的纹身,却独独留下了食指上的这一个。

 

“因为这是天宇带我去纹的,所以不能洗掉。”那个人的神情很认真,“我跟公司说,什么事我都可以答应,只要他们同意我留下这个。”

 

“那你岂不是被人卖了都不能反抗。”李易峰当时是这样说的,心里却免不了有一些莫名的吃味。

 

“阿峰,你不懂。”那个人扬起炫耀般的笑容,“这个纹身在,我就永远是陈伟霆。”

 

* * *

 

“伟霆!你快一点啊!等会教导主任就来了!”

 

“催什么!赶着去投胎啊你!”

 

陈伟霆提着书包踢踢踏踏跑过去,马天宇他们几个人已经坐在墙头上等着他了。陈伟霆一个甩手把书包先扔了上去,被马天宇稳稳地接住,然后他往后退了几步,又猛地小跑着往前冲去。体态轻盈的少年仿佛一只小鸟飞上墙头,要不是马天宇及时伸出手拉住他,他大概就会直直摔下去。

 

“伟霆,你行不行啊,每次都要天宇拉你。”阿诺坐在一边笑嘻嘻地嘲笑他,被陈伟霆抬起脚踢过去,结果陈伟霆又是摇摇晃晃差点栽倒。

 

马天宇在一旁拽住他的肩膀帮忙稳住他的身体,“啪嗒”一声,他的胸口有什么东西掉下了墙头。

 

“哎呀,我的校牌!”陈伟霆惊呼一声回过头,他的校牌稳稳地降落在地上的尘埃里。

 

“明天再来拿吧,再不快点教导主任就真的要来了。”阿诺说完,率先跳到了墙头的另一边,马天宇把手上的书包全部扔给他,也打算跟着往下跳。

 

“不行啊,我得把校牌拿回来。”陈伟霆说着就想跳回去,却被马天宇一把拉住衬衫的下摆。

 

“小心,下面有人。”马天宇对他使了个眼色,然后两人一起往下瞄去。下面果然有个男生捧着几本书走过来,高高的个子,看起来很乖良。

 

“喂,乖乖仔。”陈伟霆笑着对那个男生吹了个口哨,成功引起了男生的注意力,“帮哥哥把地上的校牌扔上来啊。”

 

男生弯腰把地上的校牌捡起来,然后抬头看向墙上坐着的两人。午后的阳光从头顶直直落下,那两人的面容被暖橙色的光线笼罩着,明亮又耀眼。

 

“是不是傻子啊,怎么不回应。”陈伟霆咕哝着,又喊了句,“扔给我啊!”

 

男生眯起眼睛,抬了抬脸上架着的眼镜,这才看清楚墙上坐着的人。那个一只胳膊架在屈起的一条腿上的男生长得很好看,就是眼神有些冷,仿佛在阳光里结了冰。而另一个正冲着自己挤眉弄眼大声呼喊的男生面容更为精致,明亮的双眸神采飞扬,就像一个漂亮的白痴,自己越是不搭理他,越是兴奋地蹦跶,简直要从墙头飞下来。

 

“教导主任来了,明天再说吧。”马天宇瞥见不远处的一个身影,不由分说地把陈伟霆从墙头拽了下去,陈伟霆的呼喊还卡在喉咙里,而墙的那一头的那个男生已经在他的一晃神间看不见了。


TBC

评论
热度(156)